阅读提示
建议先通读一遍,再回看题目、开头、过渡和结尾,更容易提炼出可借鉴的写作框架。
我叫王小明,是阳光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学生。时间过得真快,一个学期又要结束了。我想好好总结一下自己这个学期的表现,看看哪里做得好,哪里还需要努力。
我觉得自己这学期进步最大的地方是上课更专心了。以前我有时候会忍不住和同桌说悄悄话,或者玩橡皮。这学期,在老师的提醒和妈妈的鼓励下,我努力管住自己,眼睛跟着老师走,耳朵认真听,笔记也记得更勤快了。我发现,只要上课听懂了,回家写作业就快多了,正确率也高了。数学课上,我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的次数比以前多了,虽然有时候会答错,但老师总是鼓励我,说我爱动脑筋。
我的优点是热爱集体,乐于助人。我是班里的图书管理员,每天都会认真整理图书角,看到有同学还书时乱放,我会提醒他。同桌李红有时候数学题不会做,我会耐心地给她讲解,直到她明白。看到同学有困难,比如值日时提不动水,我都会主动去帮忙。我觉得帮助别人,自己心里也特别开心。
我也有不少缺点需要改正。第一个就是“粗心大王”这个坏毛病。好几次数学考试,我不是把题目里的数字看错了,就是计算时忘了进位,结果丢了不该丢的分。语文听写也常常因为马虎而写错别字。为这事,老师和妈妈没少说我。第二个缺点是做事有点拖拉。特别是写作文的时候,总是磨磨蹭蹭老半天才动笔,周末的作业也喜欢拖到星期天晚上才做完,弄得自己很紧张。
在生活方面,我能做到自己整理书包,准备好第二天的学习用品。我的房间收拾得还不够整齐,书桌经常乱糟糟的,经常要妈妈催促才去整理。在体育方面,我跳绳有了很大进步,一分钟能跳一百多个了,但是跑步还是有点慢,下学期我要多练习,争取体育成绩也能更好。
我这学期有收获,也有不足。在新的学期里,我要制定一个“战胜粗心”计划,做作业和考试时一定要多看两遍题目,认真检查。还要改掉拖拉的坏习惯,做到“今日事今日毕”。我会继续发扬优点,努力改正缺点,争取做一名更优秀的小学生!